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第二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利雅得举行
2007-12-01 00:00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二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1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开幕。与会者将讨论发展中阿文化关系、发挥中阿文明在应对全球化挑战中的作用以及加强两大文明间的相互理解等议题。

  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在开幕式上说,中阿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的崭新历史阶段,中阿文明对话有助于增进中阿友好合作关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倡导和平、和谐的外交理念,愿同阿方共同努力,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阿方代表、沙特文化和新闻大臣迈达尼在讲话中强调,阿中文明对话有利于阿中人民加深相互了解,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阿方高度赞赏中国重视发展与阿拉伯国家及伊斯兰国家的关系,愿进一步推动阿中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

  本届研讨会为期3天。来自中国和22个阿拉伯国家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约80名代表与会。首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于2005年12月在北京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