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7年要闻
武春华大使举行沙特工商企业家招待会
2007-01-15 00:00

  

        1月15日晚,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在官邸举行了沙特工商企业家招待会,沙中友协主席和利雅得商工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杰里西、沙特企业家以及在沙中资公司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武大使与杰里西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分别向出席招待会的中沙企业界人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大使欢迎沙特企业家来使馆做客并表示,过去一年,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极大地推动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关系的发展。经贸合作是中沙合作的亮点,2006年1-11月,双边贸易额达18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200亿美元,沙特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已成为沙特的第4大出口对象国和进口来源国。武大使指出,中国和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地区目前是世界公认的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中沙经济互补性强,两国应充分利用彼此发展带来的机遇,不断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武大使强烈,中国重视加强同沙特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使馆愿意为此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为中沙企业界合作牵线搭桥,发挥积极作用。

 

  杰里西在讲话中对武大使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加强两国企业间联系与合作有助于巩固和拉近两国经贸和投资关系,这符合两国领导人的期望,也将造福于两国人民。两国建交以来,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经贸总额取得了迅猛增长,甚至超出了原来的预料。目前,中国这个经济巨人正走向世界经济之巅,已经成为世界最主要的经济体。而沙特经济也实现了腾飞并将持续很长时间,有关部门制定了详尽的吸引外资计划,鼓励外国企业家来沙投资兴业。两国经济有着巨大的互补性,合作领域广阔,希望两国企业界共同努力,不断发展互利互惠的投资和经贸合作。

  讲话后,出席招待会的中沙企业家共进晚餐,并就发展经贸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