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对沙特国庆的贺辞
2006-09-23 00:00

  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我谨向阿卜杜拉国王陛下、苏尔坦王储以及沙特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祝沙特阿拉伯王国在阿卜杜拉国王陛下的领导下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沙特是中东海湾地区重要国家,同时是伊斯兰大国和能源大国,在国际事务中有着重要的影响,在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发展地区经济、稳定国际能源市场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沙建交16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以及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政治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对中东、黎巴嫩、伊朗核问题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立场相同或相近,并密切磋商,相互协调。在人权、反恐等重大问题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今年上半年中沙两国国家元首成功实现互访,为中沙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经济上,两国互补性强,发展空间广阔,增长势头强劲。2005年,中沙双边贸易额超过160亿美元,同比增长55 %,15年时间增长了50倍。中沙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中国十分重视发展与沙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沙方一道,认真落实中沙领导人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共识,努力增进两国间的友谊,不断发展互利合作,共同为建立和谐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