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沙特外交大臣会见中国特使
2006-08-17 00:00

  正在沙特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816日下午,在吉达会见了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就双边关系和执行联合国关于解决黎以冲突的1701号决议问题交换了意见。

  孙特使表示,中方对中沙关系的迅速发展感到满意,愿与沙方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互访达成的共识,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费萨尔亲王强调,沙方对发展对华关系有着强烈的政治愿望。

  孙特使介绍了中方对黎以问题的主张及为此所做的工作,表示中方愿就落实1701号决议与包括沙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加强沟通与合作,尽早实现黎巴嫩的稳定与重建。费萨尔亲王表示,阿拉伯国家将竭尽全力执行1701号决议。实现停火后,下一阶段国际社会应重点帮助黎政府尽快有效控制黎全境,增强黎政府军的地位,并全力推动黎重建。费萨尔亲王赞赏中方为缓解黎以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希望中方在参加联黎部队、帮助黎重建等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孙必干特使一行当晚结束对沙特的访问,离开吉达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