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胡锦涛会见沙特协商会议主席哈米德
2006-04-27 00:00

  2006年4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沙特协商会议发表演讲后,会见了协商会议主席哈米德。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胡锦涛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沙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深友谊,扩大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同沙特协商会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沙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指出,多样性是人类文明的基本特征,世界因此而丰富多彩。只有以文明多样性和发展模式多样化为基础,人类社会发展才能拥有不竭的创新活力。不同文明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取长补短,求同存异,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通过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胡锦涛强调,中华民族和阿拉伯民族都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历史上,两个文明通过相互交流和借鉴促进了共同发展,也为世界文明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应该通过形式多样的对话和交流,增进中阿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阿关系发展,使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这两个古老文明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建设和谐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哈米德表示,胡锦涛刚才的演讲内容深刻,向沙特人民、阿拉伯人民和世界人民发出了关于建设和谐世界的强有力的信息。中国在国际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沙特在阿拉伯世界有着重要影响。沙特希望同中国建立牢固的关系,共同为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建设和谐和睦的世界作出积极努力。

  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时在座。

  同日,胡锦涛还接见了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