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拜会沙特东部地区埃米尔
2006-02-05 00:00

 

会见穆罕默德亲王

参观朱拜勒工业区

  2006年1月31日,武春华大使在沙特东部城市达曼拜会东部地区埃米尔穆罕默德•本•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武大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东部地区,对穆罕默德亲王予以会见表示感谢。武大使回顾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不久前访华情况,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阿卜杜拉国王访华,此访取得圆满成功,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沙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穆罕默德亲王欢迎武大使访问东部地区,表示阿卜杜拉国王对访华结果非常满意,此访将推动沙中互利合作。穆罕默德亲王还愉快地回忆起接待江泽民主席访问东部地区的情景。

  武大使表示,东部地区是沙特石油和石化工业基地,是沙特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多家中国公司在该地区工作并取得良好业绩。武大使感谢穆罕默德亲王对中资公司及其员工的关照。穆罕默德亲王表示,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遵纪守法,有礼貌,尊重沙特风俗习惯,工作勤奋努力,没有任何问题。东部地区有很多大项目,欢迎中国公司参与竞争,同时希望中石化中沙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中国公司在执行已签合同过程中比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取得更快进展。

  武大使在东部期间还参观了朱拜勒工业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