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6年要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2006-01-30 00:0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

  温家宝对中沙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赞赏阿卜杜拉国王将中国作为他继位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全面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关于中沙经贸关系,温家宝说,沙特是中国在西亚北非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中沙都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两国应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温家宝希望中沙继续扩大相互投资规模,重点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

  在谈到与海湾国家关系时,温家宝表示,中国与海湾国家的关系日趋密切,各领域合作正在不断加深。中方愿与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尽早签署自贸协议。

  阿卜杜拉说,沙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沙特人民高度赞赏中国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两国关系基础牢固。通过此次访问,特别是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我深刻体会到中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诚意。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巩固和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