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沙特概况
沙特阿拉伯避暑胜地──艾卜哈
2004-08-25 15:32



    沙特阿拉伯的避暑胜地艾卜哈是沙特南部阿西尔地区的首府。由于这里地处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上,西面红海的水蒸气上升,使艾卜哈常年云雾弥漫,因而有“云雾缭绕的山城”之称。因受红海的影响,这里雨水不断,夏季最高气温不过30℃。一年四季凉爽宜人,从而成为沙特难得的避暑胜地,被誉为“红海岸边的夏都”。

    过去,艾卜哈曾兴建了沙特王族避暑的宫殿。1984年,这里又在海拔3207米的山顶上兴建了号称沙特国内地势最高的旅馆──洲际旅馆。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供王族避暑的宫殿已改建成现代化的旅馆。整座建筑采用天然大理石砌成,内部装饰富丽堂皇,具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是国内外游客必到之处。

    在离艾卜哈不远处,是沙特阿拉伯第一座国家公园──阿西尔国家公园。这是一座集自然风光及珍稀动物为一体的公园。旅游事业的发展带来了艾卜哈商业的繁荣。这里的市场上有日本的高级家用电器,欧美入时的高档男女时装,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水果,以及瑞士的名牌钟表等。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旅游和避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