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陈伟庆大使撰文祝贺沙特国庆并展望中沙关系
2021-09-23 13:49

  9月23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在《阿拉伯新闻报》发表署名文章,祝贺沙特91周年国庆,展望中沙关系发展光明前景。

  陈伟庆积极评价沙特在“2030愿景”引领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全球和地区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陈伟庆表示,中沙自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沙两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亲密伙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上有着广泛共识。沙特连续20年稳居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连续7年成为沙特最大贸易国。2020年,沙特是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不同国家、民族和文明之间相互尊重、交流互鉴,世界才能更和谐、繁荣。中国和沙特是文明交流对话的典范。在穆罕默德王储倡议下,沙特中文教育发展迅速,蔚然成风。

  陈伟庆表示,阿拉伯谚语说,“上路先择伴”。我们愿继续和沙特并肩前行,做维护世界和平、加强对话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好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