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让努力化作月光,为回家的同胞照着亮——陈伟庆大使中秋慰问检测工作志愿者和技术人员
2021-09-21 21:22

  驻沙特使领馆自9月7日起依托中沙合作实验室,对赴华直飞航班试行指定登机前48小时检测机构措施。华大基因公司安排技术人员为每次检测提供专门服务;沙特中资企业协会协调部分企业安排志愿者赴检测点进行引导,已有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土木、中国港湾、华为、工商银行等驻沙机构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服务。使馆同志赴现场办公,研究完善检测方案,全程指导监督。

 

  9月21日正值中秋节,也是试行新措施后第三个航班检测日。陈伟庆大使和使馆有关同志来到检测点,慰问志愿者和实验室中方技术人员。

  陈伟庆说,我们怀有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让赴华的航班有序通畅,让归乡的游子安全健康。为此,使领馆试行新的检测措施,并得到在沙中资企业的全力支持。所有志愿者和技术人不顾风险,耐心细致地为赴华乘客特别是返乡同胞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执飞的两个航班效果明显,迄今为止实现确诊病例零报告。大家辛苦了!我代表使馆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及时完善流程,始终保持态度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尽最大努力保证航班畅通、乘客健康。也请大家注意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陈伟庆代表使馆向志愿者和技术人员赠送了中秋月饼和慰问卡。陈伟庆写到:

  “让我们的努力化作月光,为回家的人照着亮。”

  陈伟庆还向等候检测的乘客问候中秋快乐。他说,感谢大家理解和配合检测工作。希望大家本着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健康地踏上归程。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和使领馆所有同事一直坚守在沙特,竭尽全力为同胞提供服务。同胞在,我们就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最终克服疫情的影响。

  志愿者和中方技术人员感谢使馆的慰问和鼓励,表示将根据使馆的要求,齐心协力,把检测和相关服务工作做好。候检乘客对使领馆和志愿者、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