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陈伟庆向欧赛敏秘书长递交任命书
2021-06-14 22:02

  

        6月13日,中国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陈伟庆在沙特吉达向伊合组织秘书长欧赛敏递交任命书。此系中方首次任命驻伊合组织代表。驻沙特使馆首席馆员殷立军公参、伊合组织政治事务助理秘书长杜拜伊等参加。
       陈伟庆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欧赛敏的亲切问候。陈伟庆表示,中国同伊斯兰国家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中伊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入,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人文交往不断加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伊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在疫苗研发与生产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秉持和平、发展与合作理念。中方愿以此次任命驻伊合组织代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伊合组织及其成员国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中伊关系再上新台阶。
        欧赛敏请陈伟庆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高度评价中方任命驻伊合组织代表,强调这将推动伊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欧赛敏表示,近年来伊合组织秘书处同中方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和密切协调,伊合组织感谢并赞赏中方在疫情背景下向伊斯兰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和支持。
        陈伟庆表示,中伊都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暴力活动。欧赛敏表示,伊合组织赞同上述立场,并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推动伊中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