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讲述“国家故事” 传递团结暖流——陈伟庆大使接受沙特新闻电视台纪录片采访
2020-11-30 13:36

  日前,驻沙特大使陈伟庆接受沙特新闻电视台《国家故事》摄制组采访。该片作为二十国集团利雅得峰会重点节目,以纪实和访谈的形式反映沙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采访了沙特卫生大臣、萨勒曼国王人道救援中心主任等沙特有关高官。11月27日,该台在黄金时间播出该片。

 

  陈伟庆表示,在萨勒曼国王、穆罕默德王储领导下,沙特政府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抗疫工作,采取了果断防控措施,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陈伟庆说,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沙两国堪称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典范。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同萨勒曼国王多次通电话,体现了中沙关系守望相助的底色,彰显了合作抗疫的决心。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积极协调全球抗疫努力,向世界发出了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中国积极推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承诺,两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20亿美元援助;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贡献。

 

  陈伟庆指出,疫情给我们启示是,非传统安全问题面前,国际社会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全球治理和危机管控。病毒是人类公敌,世界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方能战而胜之。我们要支持联合国、世卫组织发挥主导作用,打造新时代集体安全观。这也是中方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初衷。中国和沙特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我们应共同推进全球抗疫合作,加强防控经验交流、疫苗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引领世界各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